新疆农业大学志愿者协会简介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245


新疆农业大学志愿者协会简介

新疆农业大学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71217日,其前身是成立于1996年的新疆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2011年正式更名为“新疆农业大学志愿者协会”。在学校团委的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全校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志愿者协会现已拥有注册志愿者10417名,位于新疆各高校首位。时经二十载春秋,如今我校志愿者协会已成为一个具有很大影响力的校级学生组织,并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原则,不断开拓志愿者新的服务领域,充分调动了全校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带领着全校的志愿者为建设“和谐校园·大爱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志愿者队伍建设方面,目前我校志愿者协会已拥有四个常规部门、六个特色志愿服务大队,分别是:办公室、管理部、宣传部、外联部、红十字爱心志愿服务大队、社会实践服务大队、失物招领志愿服务大队、会务志愿服务大队、环保志愿服务大队、动物保护志愿服务大队,共计干部干事170名,此外还在我校17个学院设立相应的志愿者分会,我校志愿者协会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积极传播发扬“奉献并快乐着”的志愿文化,开展了‘’‘’、‘’? 众多吸引同学的志愿活动,主要志愿服务类型包括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校园失物认领、环保宣传、动物保护宣传、阳光义教、献血志愿服务、MHK辅导、关注空巢老人、亚欧博览会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公益活动等,2010年获得“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称号,2011年获得首届亚欧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杰出贡献奖”,2012年获得第二届亚欧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志愿服务团队”,2012年获得自治区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2014年获得壹基金新疆“2013壹基金温暖季”感恩纪念奖等自治区级以上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