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杏花满清明,追思犹怨水烟轻 ——新疆农业大学清明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7-04-03浏览次数:345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责任编辑:郑凯文 )革命烈士,是一个民族永远的精神丰碑,是激励后辈的精神力量。

201742日,新疆农业大学国旗班、志愿者协会,中国语言学院以及经济与贸易学院联合举办清明烈士陵园扫墓活动。校团委陆肇伦老师、郭应许老师,中国语言学院团委书记明景磊老师,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尹军军老师以及各学生组织、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早晨8时许,沐着明媚的春光,怀着崇高的敬意,全体师生观看了国旗班升国旗仪式。

随后,大家排着有序整齐的队伍,乘车前往烈士陵园。四月的烈士陵园让人肃然起敬,高大的烈士纪念碑伫立于眼前。

大家来到了大祭英台前,老师及学生怀着无比崇仰的心情,为烈士献上花圈。在校团委陆肇伦老师慷慨激昂的向烈士英灵致辞声中,先辈们的光荣事迹历历在目,让人不由得心生肃穆。紧接着全体默哀一分钟,大家静静地追思着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先辈们。

此时,朝阳已铺满整片天空,国旗班和中语学院学生代表向烈士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坚定的决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老师和学生已列队行至小祭英台,大家观览了小祭英台。而后大家来到了烈士事迹陈列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所有人的记忆都追溯到那段峥嵘岁月,我们将永远不忘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烈士们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换来的。

扫墓仪式虽然结束,但先辈们的精神却深深的影响着我们,他们的事迹将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矗立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间。我们当代大学生,更要坚定信仰,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精神和光荣传统,指引着我们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阶段的新疆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