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路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7-12-09浏览次数:295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责任编辑:郑凯文 )士不可以弘毅,任重而道远

新一代的青年应该牢记使命,建设新时代的青年梦。既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理想抱负,也要从自身实际出发,从小事做起;既要有敢为天下人先的勇气,也要在实践中提升自己能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作为当代青年,也是一名大学生,我们学校的办学方针就是“理论结合实际,教学结合生产。”所以在大二第一学期的开始,每个学院都组织学生去生产实习,而我便去了焉耆的辣子地。在这里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当时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但是现在想来却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有人说我们90后是垮掉的一代,我们在家每一个人都是少爷公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我们从小到大的生活。一天130米的任务看似遥不可及,但是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了自己的奇迹。当时的我们为了完成这个任务,连喝水都要考虑一下,但是130米这个数字对当地的初中生来说都很轻松。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写到他自己主动选择去当一名知青,是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时间也是最长,体会了当地人民的生活疾苦。再看看我们,还是有很多值得去学习的地方。不负当年英雄志,无悔朝暮青春情

在学习“十九大”精神过后,上周天班会我们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很荣幸,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有一半都在国旗班。国旗班是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的队伍。每天早上7点起床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我们国旗班每一届队员都秉承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信念,默默地为这个集体付出。在每天的清晨中用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划破校园沉沉的寂静。我们扛着那鲜红的旗帜,让自己的身影映刻着初曦的光芒。在每周一的大升旗上用积极抖擞的精神面貌吸引众人敬崇的目光。我们用挺拔的身姿、矫健的步伐和分毫不差的标准征服了在场的每个人。我很荣幸是这里的一员,虽然很累,当宿舍的人在玩手机和休息的时候我们在训练,当舍友逛街出去玩的时候我们还在训练,但是我们无怨无悔。雏鹰羽飞初翱翔,披惊雷,傲骄阳,狂风当歌,不畏冰雪冷霜。就像习大大在书中所说青年的问题。我们青年是时代的担当,是国家和社会的中流砥柱,我们有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与担当,希望在这里的磨砺让我们更加坚强。

世上没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没有一处人事不复杂。学会低调,取舍间必有得失,不用太计较。学着踏实而务实,越努力越幸运。当一个人有了足够的内涵和物质做后盾,人生就会变得底气十足。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我想这句话也适用于国旗班,这里的酸甜苦辣只有我们自己能体会,这是成长,也是收获。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雄于地球,则祖国雄于地球。无论是在国旗班一年的服役生涯,还是在辣子地将近一个月的劳动,都将是我人生路上最珍贵的经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