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你是温暖,逆光而来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298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责任编辑:郑凯文) 如果你在任何时候需要一只手来帮助你,你可以在自己每条手臂的末端找到他。 三月雷锋月经济与贸易学院志愿者分会、动物科学学院志愿者分会与科学技术学院志愿者分会各自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学习雷锋精神,传播真善美,宛如夏日繁盛的香樟,扎根在我们温暖的心房。


【经济与贸易学院】


2018317日上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志愿者协会来到了敬老院,围绕老人欢乐为主题,跟老人聊天,表演文艺节目,志愿者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才华,今天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如此的和谐,温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通过此次关爱之行,志愿者们深切地感受到孤寡老人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确实需要每一个人的关心和帮助。与此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为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做好积淀。


【动物科学学院】


321日下午三点,动物科学学院体育部举办了打扫新学院楼活动。在他们几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原本乱糟糟的教室变得整洁,给在那儿工作的老师们、学习的同学们带来一个更加舒适的环境。


在今天,雷锋精神更应该得到人们的重视,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身体力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去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与我们一路相伴。


【科技技术学院】


为了呼吁广大师生“关爱智力障碍儿童”,同时进一步推动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充分贯彻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理念,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科技技术院于20183月在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大楼开展了“爱在三月,雷锋精神宣讲”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虽然冒着寒风,但这些并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去快乐与温暖的脚步。他们每个人都在坚持做好自己,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这些孩子,陪伴这些孩子。陪伴是最温馨的鼓励,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因为自然界的任何事物都是一个普遍联系的整体,没有谁能够脱离周围事物而独立存在,但在接受别人的帮助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去帮助别人。这边是我们成为志愿者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