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汉一帮一,共筑中国梦

发布者:郭应许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020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责任编辑:郑凯文 )2018418日下午北京17:30,第四届“民汉一帮一,共筑中国梦”MHK培训在二号教学楼2219教室开展。此次活动我们有幸请到了中国语言学院祁玲老师为同学们讲解MHK考试技巧。

活动开始之际,志愿者以及考生们陆续进入教室,在志协的同学们的带领下,有序进场并签到。

所有人就位后,校社团联合会鬼步舞社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在阵阵掌声中,今天的活动拉开了序幕。由新农大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大队队长孙凯宣布活动需知、考试需知以及考生考试题型,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接下来志愿者对考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先让考生自己朗读并分析题目,询问解题思路,并帮助考生正确分析并寻找正确答案。

祁老师也为大家分析了考生考试所遇题型的问题,并提供了在考试中最快、最细致的解题思路,帮助学生在考试中更快抓住考点并解题,使考生在考试中能避免一些答题误区。还强调志愿者们应该让少数民族同学加强口语锻炼,让考生多听、多读,加深记忆,提高备考效率。


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为了考试而努力着。在优秀志愿者经验交流环节,为了使考生在考试中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大家交换各自辅导方法。

在样题讲解及口语环节,进行了考生口语练习,找出少数民族同学在口语中发音的错误并进行纠正。

活动接近了尾声,同学们积极参加了“你画我猜”“成语接龙”游戏项目。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在游戏中同学们接触到了许多新词,并通过这种方法巩固了自己的知识。

在欢声笑语中,我们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希望此次活动可以帮到考生更好的应对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