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 中国梦想新世纪,锦绣中华看今朝” 主持人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郭应许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640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责任编辑:郑凯文) “中国梦想新世纪,锦绣中华看今朝” 主持人大赛是面对新疆农业大学全体学生开展的一项活动,目的是通过比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并且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借此来展示我校学生“ 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放飞梦想” 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给广大同学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以此锻炼并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既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也为校园文艺活动选拔优秀的主持人。本次大赛我们会继续秉承着专业、务实、精彩的精神,给大家一个完美的舞台。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 中国梦想新世纪,锦绣中华看今朝”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会

三、参赛对象

新疆农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1、海选时间:20184182000(北京时间)

2、海选地点: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会办公室

3、海选规则及内容

自我展示( 限时 2分钟)

要求:参赛选手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 姓名、学院、专业和兴趣爱好、个性特点、主持风格等) ,展现个人魅力,此环节鼓励选手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开,表现形式不限,使用语言不限。

评分规则:

海选结束后,得分优异的同学进入初赛,选手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海选的得分统计环节将在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会权益部的监督下进行统计。

最终公布选手名次,宣布入围初赛的选手名单,通知复赛事宜,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初赛,决赛顺序。

(一)初赛阶段

1、初赛时间:时间待定

2、初赛地点:新疆农业大学大礼堂学术报告厅

3、初赛规则及内容

第一环节:自我展示( 限时 1分钟)

要求:参赛选手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 姓名、学院、专业和兴趣爱好、个性特点、主持风格等) ,展现个人魅力,此环节鼓励选手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开,表现形式不限,使用语言不限。

第二环节:普通话考查( 限时 1分钟)

要求:活动主办方准备风格不同的文段,由选手根据抽签决定所要诵读的文段,此环节要求选手吐字清晰,语速适当,情感丰富。

第三环节:模拟主持(限时3分钟)

要求:选手可根据自身综合能力准备自己偏好或熟悉的一类节目,进行现场主持。

包括:新闻类、体育类、娱乐类、访谈类、少儿类、英语类等等,此环节允许加入与观众互动的部分。

第四环节:网上投票

要求:海选结束后会开启网上投票通道,我们会在指定平台进行宣传和投票,宣传的人员是已进入初赛的选手,并于决赛前统计参赛选手的排名,根据排名顺序给予参赛选手在决赛时的额外加分,网选前三名将获得“ 最佳人气主持人” 奖。(备注:网选结果只和决赛成绩有直接联系)。

评分规则:

初赛结束后,将由得分前十的同学进入决赛,选手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初赛的得分统计环节将在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会权益部的监督下进行统计。最终公布选手名次,宣布入围决赛的选手名单,再通知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决赛顺序。

(二)决赛阶段

1、决赛时间:时间待定

2、决赛地点:大礼堂学术报告厅

3、决赛规则及内容

第一环节:风采展示(限时1分钟,满分 20分)

内容:进行亮相,并作自我介绍。

第二环节:伶牙俐齿(限时1分钟,满分 15分)

内容:每位选手抽选题目(题目与生活用品相关,也可为产品名称或者是产品广告语),选手现场主持。主持内容必须贴近题目。

第三环节:即兴演讲(限时2分钟,满分 20分)

内容:选手现场抽题,抽到一个话题,思考三十秒后开始演讲。评委可在选手演讲结束后进行选择性提问。

第四环节:创意百分百(限时30秒,满分 30分)

内容:营造各种舞台突发情况及生活情景,要求选手快速做出合适反应,及作为主持人如何处理。

第五环节:终极pk(限时 2分钟,满分 15分)

内容:在评委针对选手以上环节表现进行综合打分后,将由得分前6名的选手进行终极 pk 6名同学由抽签决定两两一组互为搭档,进行最终的 pk。此环节共有 5道题,由 3组选手自行抽签,各抽取 1道题目进行作答,评委根据选手的综合素质进行打分,再加上网选的成绩,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

1)针锋相对(两名选手各有 2分钟的时间,陈述自己应该取得冠军的理由或者用 2分钟时间打动评委让自己获得冠军)。

2)模拟访谈(两位选手共有 3分钟时间进行模拟电视访谈,一名为访谈人,一名为被访谈人,该环节不做访谈内容的要求)。

3)最强大脑(本环节主要对各位选手的语言组织能力做一个基本考察,活动主办方提前准备词组或句子,由两位选手进行语言组织使之成为文段,各选手分别有 2分钟时间)。

4)创意演播(选手根据给出的情景设置和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演播出所给材料,或者针对演播现场的突发情况进行紧急处理)。

5)唇枪舌战(选手根据活动主办方给出的命题,分别扮演正方和反方进行自由辩论,此环节要求选手观点明确,论据充分)。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校级荣誉证书、奖品

二等奖二名 校级荣誉证书、奖品

三等奖三名 校级荣誉证书、奖品

优秀奖若干 校级荣誉证书

最佳人气主持人奖三名 校级荣誉证书、奖品

六、报名方式

1. 报名时间:415日——41814: 00(北京时间)截止(报名后加入大赛官方 qq群:7588589273);

2. 现场报名:416日——417日可在明德广场“ 中国梦想新世纪,锦绣中华看今朝” 主持人大赛报名点报名;

3. 邮箱报名: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 j au_x s h@163. com);报名表将于 2018415日下发到各个学院,同学们可以在各学院领取报名表格,以学院为单位于 2018417日晚 22: 00前(北京时间)将报名表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

4. 赛事资讯:

校学生会王宇譞 13201296987

校学生会范柱柱 15276612251

校学生会雷承琛 18196155831

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会

2018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