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正好,我们结伴出行——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到雅玛里克山踏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195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通讯员:李海燕) 为了丰富留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帮助各国留学生尽快适应在我校的留学生活,5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到雅玛里克山徒步、踏青。此次活动由我院学生部老师和留学生语言课教师带队,来自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7个国家的二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登山过程中,同学们你追我赶,嬉笑打闹,还不时的向带队老师询问“这个用汉语怎么说?”、“为什么中国老人喜欢爬山?”,大家在一片欢笑中互相搀扶着到达了山顶。学院老师为获得登山比赛前三名的同学颁发了奖品。在山顶的空地上,留学生们将带去的风筝放上了蓝天;大家围成一圈学习踢毽子,任课教师邢娜给大家讲解了风筝和毽子在中国的历史,留学生们都被这些简单而又传统的小游戏深深的吸引了。活动结束后,我院教师把留学生安全送回宿舍。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更好的了解了乌市的风情风貌,还增强了各国学生间的彼此了解,加深了友谊。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法瑞德说:“感谢学院老师的关心,我们玩的很开心!”大家都表示以后会团结各国同学,和睦相处,好好学习,并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