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学院开展“种子与你一同成长”——绿植领养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135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通讯员:邱彬 林韬) 为了唤醒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绿色植物种植活动, 422日中午,林学与园艺学院在明德广场开展以“种子与你一起成长”为主题的绿植领养活动。

 

为做好此次活动,林园学院提前一周便做好了从植株的移植、盆栽的初期维护等方面前期准备工作。活动期间,同学们纷纷驻足参与、领取种子及盆栽。在发放盆栽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讲授了种植方法及养护的注意事项。据悉,本次活动主要选取的植物是具有“中华神草”美誉的--佛甲草,其特点是抗旱、节水、耐寒。

 

种子变绿植的过程不仅是碳中和的过程,也是传递环保理念、践行公益活动的过程。自20113月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启动至今,已有上千所大学的学生得到了免费领养绿植的机会,种植绿色植物上百万株。借此活动契机不仅让同学们通过种植植物养成持续做事的好习惯,同时唤起大家通过点滴行动美化校园,爱护环境的意识。

 

此次活动,共向校内及校外的学生、居民发放1700株植物。大学生通过微信扫码领取种子和绿植,再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绿植图片,对发扬环保精神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我们坚信:小种子成就大梦想,行动就能带来改变。环保需要恒久坚持,林园学院将继续开展绿植活动,实现 “绿”动校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