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134班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2浏览次数:203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教育学生学会感恩家人对自己的付出,特别是母亲的付出,做一个心存感激的人,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134班于11日晚八点在学院机房开展了以“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班会,全班同学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

 

班主任魏喜强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MOTHER”每一个字母所代表的含义,通过20道孝道测试题来让同学们反思自己平时对父母有哪些地方做的不足,从而引导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应多去改善。之后利用《树与男孩》的小故事,通过讨论来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母亲就是那个一直在付出,从来没有想过回报的“树”。

  接着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与母亲之间的“小事情”,母亲的“唠叨”,生活中的琐碎,在这个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母亲的爱,有些同学流下了悔恨和感动的泪。随后魏老师让同学们思考“你准备怎么报答母亲”这个问题,并且希望同学们上学在外除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一定要经常跟家里多联系,让父母放心,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放假期间多回家陪陪父母,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最后班会在一首儿歌《世上只有妈妈好》中结束,魏老师要求每一位同学在班会结束后给自己的母亲打电话,告诉自己的母亲自己心里想说的话。其实并不是只有在母亲节这天才要“特别”去关心母亲,365天里,每一天都是母亲节,母亲的关心是不放假的。需要关心的除了母亲之外还有父亲及家里所有关心的你的人。我们无法选择父母,但我们可以选择对待父母的方式。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希望同学们能更深刻地感受来自父母的爱,学会体谅父母,感恩父母。

  (本文作者:魏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