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创新民族团结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3浏览次数:179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 5月是民族团结月,同时MHK考试也即将临近。422日,我校志愿者协会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前往中语学院对即将参加MHK考试的少数民族学生进行辅导。

 

 

 

据悉,中语学院在五月参加考试的班级有20个,近800名学生,其中有近75%的学生基础并不是很牢固,我校志愿者协会在活动前期深入宿舍、班级对少数民族学生展开一系列调查,在调查中发现,大多数少数民族学生很少与汉族学生接触,平时课后相关辅导时间少,自始至终依靠自学,所以效果甚微。

 

 

 

针对此种状况,在校团委、中语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参加有关培训,经过筛选,挑出一批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开展时间主要以晚自习时间为主,通过志愿者讲课、一对一讲解等方式进行辅导,以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有所收获。

 

 

 

本次活动是在以往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上的延伸,利用开展弘扬志愿者精神的同时,大力宣传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今年,我校还施行民汉学生合住制度,增强学生之间民族团结意识。其次,MHK辅导将成为我校志愿者协会今后的常规活动,我们将不断完善相关机制,促使活动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