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播首府绿 同植希望树——我校300余名大学生参与第六届全民植树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1浏览次数:130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 419日,我校志愿者协会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到天山徒步大道参与乌鲁木齐市第六届全民植树节活动。同时,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和法学12250名学生参加了红山网联合开发区(头屯河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在乌奎高速东北防护林开展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校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天山徒步大道植

 

管理学院学生在乌奎高速东北防护林开展的春季义务植树

 

到达植树地点后,同学们三两成组,有的挖坑,有的挥锹,有的施肥,有的扶苗,有的填坑,有的浇水,配合默契,好一派繁忙景象。在挖树坑时碰到石头,同学们自己徒手挖坑;在需要施肥浇水时,同学们积极运肥提水;一个个树坑,一棵棵树苗,当正确的栽种后,树苗成林。同学们脸上冒出了汗水,手上磨出了水泡,身上全是泥土,但依然不怕累、不嫌脏、不顾疼痛、不管炎热,依然耐心地挖好每一个坑,认真地培好每一株苗,热心帮助身边的同学。当荒凉的土地上直立出充满绿意的小树苗,满意的笑容浮现在每位同学的脸上。

  校志协主席李小华说:“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用自己的双手为我们的家园增添一抹绿色,为宣传环保理念贡献一份力量。”

共播首府绿,同植希望树。构建可持续发展社会,我们从点滴做起;发扬雷锋精神,我们从自身做起;担当党员责任,争做文明大学生。

 

 

 

(本文作者:刘乐 陆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