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5浏览次数:162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 2014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为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人才,经报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近日,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下发通知,启动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今后该奖项调整为逢双年开展,活动秘书处设在团中央学校部。

 

  根据通知要求,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采用组织推荐候选人的方式,面向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大、中、小学生进行差额遴选,最终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审委员会评选出100名获奖者,并拟于8月下旬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

 

据悉,邓小平同志生前一直十分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心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小平同志亲属遵照他的遗愿,将他生前的全部稿费捐献出来,经党中央批准,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基金设“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中国青少年的崇高荣誉,目前已有800名青少年获此殊荣。

 

Via: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