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推进百万青年创业就业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2浏览次数:123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 近日,百万青年创业就业计划工作总结会在青岛举行。会议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三年以来团中央学校部和中国移动合作在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20142016年“和你圆梦”百万青年创业就业计划进行部署。会议对过去三年以来工作突出的10个省级团委学校部、35个高校团委和10个省级移动公司进行了表彰。

 

  为进一步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共青团中央与中国移动集团于2010年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启动了百万青年创业就业计划公益项目,重点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一系列免费的创业教育、培训和一定数量的创业就业岗位,共同帮助大学生参与创业就业实践并最终实现创业就业梦想,并联手创建基于移动互联网开展自主创业的环境和机制。

 

  百万青年创业就业计划自20108月启动以来,为青年学生提供了有效的创业帮扶,三年来共有超过172.1万青年报名参与,累计提交创业实践作品超过109万件,为474年优秀创业团队和个人提供了超过1100万的创业扶持资金,促成近20项的扶持合作意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实践岗位。同时,在服务大学生基于移动互联网平台创业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提供了700余场免费培训指导,开发了新版《KAB创业教育精讲教材》,全国范围建立了200个左右的实体基地和27所见习基地,帮助1.7万名在校学生实现就业见习。目前,活动已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2000多所院校,吸引国内60余家主流媒体关注报道,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会议指出,今后三年,共青团中央与中国移动将在前期合作和探索的基础上,重点在青年创业就业扶持机制建设,原创数字产品挖掘推广融合,青年宣传与组织新阵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打造青年就业创业扶持生态链和数字内容产品生态链。2014年,将通过培训认证、赛事选拔、项目撮合、见习实践、创业扶持,力争实现100个线下孵化基地建设、开展300场线下活动,拓展2000款精品应用,提供超过35万个就业见习岗位,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开展。

 

  会上,团广东省委学校部、曲阜师范大学团委和北京移动公司代表获奖单位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数据部、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相关负责人,各省级团委学校部、各省移动公司和部分高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Via: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