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加强少先队的思想品德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次数:83

    李源潮在少先队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加强少先队的思想品德教育 更好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服务

  10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4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与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和少先队工作者座谈。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少先队的思想品德教育,更好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

  李源潮说,少先队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根本任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少先队的思想品德教育,扎实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孩子们对祖国、对党、对人民的基本感情,打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基础。鼓励孩子们热爱科学、热爱劳动的创造精神,让孩子们在组织活动中学会怎么看人、怎么处人、怎么帮人、怎么取得别人的支持。

  李源潮说,要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职称评聘、业务培训等政策措施,让他们干得有奔头。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教育系统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工作总体安排。共青团要坚持全团带队,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少先队事业创新发展。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座谈会。被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的获奖者代表,和部分资深少先队工作者、曾从事过少先队工作的小学校长、担任少工委职务的教育部门同志、少先队学科专家等参加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出席会议。

Via: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