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学院举办“把握现在,面对现实”主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1浏览次数:135

女大学生是女性人才的源头,她们的成长成才不仅关系到个人的未来发展,而且与社会整体素质的提高及社会文明的进步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为了促进广大女大学生的自身发展,提高她们的综合素质,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林园学院于65日下午16:00邀请学院副院长齐曼.尤努斯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大一到大四各班女生作了题为“把握现在,面对现实­”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齐曼院长首先用文字和照片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及研究成果,丰富的海外留学及工作经历使在场的同学羡慕不已。接下来齐曼院长用质朴的话语和大家分享了她成功背后不为人知的辛酸往事和努力奋斗的艰辛历程,充分诠释了勤奋、努力、目标、坚持、感恩的意义,她强调作为女大学生,要想成功,就要付出比男生更多的努力,她鼓励大家遇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在讲座的最后齐曼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生活中的困惑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并对大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还将她最喜欢的一句话“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送给大家,与大家共勉。

通过这场朴实而精彩的讲座,学院的女大学生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在逆境中学会成长,争取早日成为有用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