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语学院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27浏览次数:131

为使中语学院学生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性,提高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626日中午2点半,学院组织各班级学生在1号教学楼前开展了禁毒宣传系列活动。中语学院辅导员杨意烁老师、博拉提老师和千名学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工办主任杨意烁老师首先发言,她将吸毒的危害概括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12个字,强调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们提高防毒拒毒能力,积极加入禁毒斗争,提高禁毒意识,绝不沾毒。团委书记博拉提老师指出,有的同学把吸毒当作抽烟、喝酒一样,认为抽一点、喝一点不要紧,想戒就戒了,并不是多么困难的事情,结果一旦吸上就再也难以戒除,最后后悔莫及。

接着,与会师生参观了禁毒知识展板,掌握有关禁毒的基本知识,认识毒品及其危害性。宣传展板,从毒品简介、毒品危害、禁毒历史、吸毒原因、禁毒法规等方面宣传教育“拒绝毒品珍爱生命”重要性。并从预防教育入手,阐述了我国目前所面临的毒品危害的严峻形势,吸毒给社会、国家和自身带来的危害,生动警世的实例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告诫青年大学生,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最后,全体学生在签名横幅上签名,以示拒绝毒品的决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增强预防教育的广泛性和实效性,让同学们再次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健康茁壮成长,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和对家庭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