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学院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08浏览次数:148

201266中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在2325教室举办了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新疆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团支部书记汪媛媛老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政办主任刘彪、政治辅导员刘婷、实习辅导员韦玉龙、新疆农业大学志愿者协会主席赵多云、各兄弟学院的志协主席及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大一、大二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由新疆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团支部书记汪媛媛老师简介了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宣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并播放短片向大家直观呈现助残、扶残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听完汪媛媛老师的介绍,同学们感触很深。

新疆农业大学志愿者协会主席赵多云、食药学院志愿者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表示我们大学生会秉承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弱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活动最后,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政办主任刘彪老师致总结辞,他简述了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从2005年至今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到助残、扶残的队伍中去。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志愿者协会长期服务于新疆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通过给自闭症儿童教授轮滑、篮球、舞蹈、绘画及食品的制作,培养他们的能力,让他们的生活充满色彩,远离冷漠,及早融入社会。如有志愿加入我们服务队的同学,我们非常欢迎你们的大力帮助!

通过此次活动,更多同学了解了自闭症人群,并且自愿加入到志愿服务队,同学们表示愿意为自闭症儿童营造一个尊重、理解、关心的氛围,让自闭症人群感受到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