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暨“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7浏览次数:117

526上午,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的我校第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暨“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在二号教学楼2225教室举行。副校长叶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楠、校团委书记吴星霖、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厚军、院长徐世昌、教务处副处长杨红、学生处副处长匡延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琴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叶民副校长、校团委吴星霖书记、外国语学院马琴副院长分别作了讲话,叶民副校长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英语,为今后走向社会奠定更多的基础。吴星霖书记、马琴副院长分别就英语学习交流和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对学生提出了要求。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以“Help makes a difference”为 主题, 设定了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提问三个环节。比赛分为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两个组别,分别在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进行。参赛选手共37名,两个组评委各7名,均由外国语学院老师担任,Question Master由外教担任,主持人由外国语学院3名英语专业学生担任。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就同一主题,各持观点,展开激烈角逐,彰显各自英语水平。选手们准备充分,灵活应战,他们用自信、流利的英语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各自的英语风采。最终,英语092班的秦含璞、农经102班的包智康分别摘得两个组的冠军。

此次大赛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英语水平的机会,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对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为今年10月在我校举办的自治区“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