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6浏览次数:145

“如果抱怨,不如改变”,用积极的沟通方式与自己和他人对话,塑造阳光心态,创造美好生活。521日晚7:00林学与园艺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心香文化·感恩母校”紫手环不抱怨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老师徐美琴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兆丰、团委书记叶小丽、学工办主任宋宏伟以及林学102班、园艺102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会议室内气氛温馨、和谐,当大家进入后,烦躁的心情自可平静许多。此次“心香文化·感恩母校”紫手环不抱怨活动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老师徐美琴的引导中举行。她通过精彩PPT放映、现场互动、心理疏通的形式为大家诠释此项活动的渊源和心理学原理。她平易近人的话语,就像一位母亲开导、指引孩子,为孩子们在成长路上排忧解难。接着,活动进行了隆重的承诺书签约仪式、紫手环发放仪式、紫手环使用方法的具体介绍(当我们抱怨时,将紫手环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若能够坚持21天不抱怨,这样我们就会达到磨练性情、减少抱怨、控制情绪的目的)、活动还精心安排学院两位歌手通过演绎改版后的歌曲《最近比较烦》、《真心真意过一生》形成鲜明对比,在娱乐的氛围中教育广大青年大学生能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活动最后,叶小丽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此项活动的后续工作安排,主要包括中期鼓励和后期调查总结环节,最终形成相对成熟的理论成果。

此项活动作为林园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中的典型活动,正致力于正确引导学生在面对现实困难时能够保持客观冷静的态度,用积极的心态、智慧来化解矛盾、克服困难,在管理好自己日常生活的同时也能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磨砺自己的心智,够更好地分享大学生活。希望能够成为成功的范例,推广到全院、乃至全校范围当中,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