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反暴力 讲法治 讲秩序”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4浏览次数:123

523日,动科学院在2125教室开展了《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与促进者》专题讲座。出席此次活动有思政部瓦哈甫·吐尔逊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迪力夏提老师,动科学院大一年级少数民族同学参加讲座。

瓦哈甫·吐尔逊老师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的意见》对新形势下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做了有关的解释。同时使用自身丰富的经验为同学们讲述了做好个人和个人之间,个人和团体之间,民族和民族之间团结工作的重要性。老师讲到:民族团结不仅在每年的5月进行而且必须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每时每刻都要体现出来。每一位大学生必须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和传播者,大学生必须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和感动他人。老师着重强调为了各民族共同和睦相处,必须要学习兄弟民族的语言和风俗习惯,只有相互了解和尊重才能更好的去共同发展和共同学习。

老师精彩的演讲使同学们树立了“爱国”、“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政治思想,更加明白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做好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和传播者,各民族同学以优秀的表现为创造和谐校园,为民族团结事业添砖加瓦,创造新疆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