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一反两讲”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7浏览次数:131

    为了更好的将“反暴力 讲法治 讲秩序”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院从57-515开展了3场“一反两讲”的专题教育活动。

我院先后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学工部副部长、统战部部长海拉吉丁·海热副教授,新疆农业大学法律顾问、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阿布都热西提副教授,思政部副主任依里合木·牙森副教授等为我院民族班级开展了《反暴力、反渗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树立公民意识,维护法律尊严》、《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和促进者》的专题报告。

专家老师们的报告围绕新疆实际、学校实际、学生实际从加强民族团结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公民意识、弘扬少数民族伦理道德中的爱国主义思想等方面展开。从另一个角度,另一个方向由浅及深的将学生疑惑的、不懂的问题讲清楚讲透彻,使学生对“一反两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